close

內向的金色/綠色性格:你必須靠獨處自我沉澱來恢復元氣,重新出發,而不是靠人群。你和善又樂於助人,你們重視傳統,有很強的實踐能力。知道自己的特長何在,有助於你充份發揮自我所長,同樣的,知道缺點何在,才能把自己不擅長的工作指派給別人或請人幫忙處理。

整理而言:

寡言又喜歡沈思的你,最重視的事情就是你所照顧的人都要過得幸福才行。從很小的時候,你就有這種傾向。很少人能看透你豐富的內在世界,因為你總是強調吸人的需求。

在工作上這種個性演變成一種崇高的工作倫理,對任何允諾和義務都真看待,極為重視。你是一個務實、注意細節和做事周密的人,總是能一眼看出,專案計畫的各個階段需要做那些事情,並加以處理。

你的熱誠、責任感,再加上你有心創造出環境穩定與和諧,這些都會帶領你投身人道服務或志工的行列。但是你沒辦法在太混亂的環境裡待太久,你需要穩定的組織給你很多的時間去做規劃,才能施展雄圖大略。

你尊重權威,歷史和傳統,也同樣尊重資源的保存,包括自然資源或人造資源。你討厭改變、抽象根念以及未經證實的理論。如果要你自己想像你很容易往壞處想,總覺得一定會失敗,變得悶悶不樂,自我懷疑。把自己拉回現實世界,對你會比較好,所以你喜歡待在原地。想像力不是你的朋友。綠色性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尤其讓你侷促不安。

如果你的同事沒禮貌,不可靠,很聒噪或者從不做好事前準備,都會讓你很抓狂。你不喜歡和別人衝突,總是盡量避免,反而讓惡行繼續存在,無人糾舉。

在雞尾酒會或商業場合裡,你樂於融入人群,但不會去做引人側目的事情或試圖取得主導的角色。你會把光環讓給別人。你喜歡一對一的溝通,而且會仔細聆聽。你天生有種本領可以讓人覺得跟你在一起很自在,那是因為你對人很好奇,以及你有敏銳的觀察力。

 和工作有關的天生特長:①會組織眾人,以完成清界定的目標。②觀察別人需要什麼,可以的話就會盡量滿足他們。③對於需要做什麼以及做事的方法,都會務實以對。④支持和鼓勵別人。⑤在團隊裡很合群,不會以自我為中心。⑥遵守規定。

 理想工作環境:①聲譽良好的穩定機構,前途可以預見。你努力工作希望得到金錢報酬與尊重。正在成長的小公司或處於陣痛期的公司,不能給你這些東西。除非你是老闆,不然你一定是公司裡的中堅分子,希望能為一家肯全力支持員工和產品的公司效命。②有具體實際的專案及產品。無形的服務對你來說是很難量化和衡量的。你要的是能看得到、摸得到和可以立刻評估的東西。③以服務客戶和員工為目的。服務別人對你來說,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。如果公司漠視這一點,你不可能做得長久。④重視忠誠度和承諾,並會同等回報公司。這些都屬於你天性的一部分。只是在當今的職場上,已經很少有公司像以前那樣忠於自己的員工。所以就今天而言,選擇對你的良師益友忠誠,會比選擇對公司忠誠來得好。⑤有一套平衡工作與生活的計畫,尊重員工的家庭需求。你最重視的就是家人,而你又是個模範員工,根本沒時間留給家人。⑥工作環境很安靜和井然有序。你最怕碰到的就是混亂的場面。⑦允許你有個人的空間。因為個性內向的關係,人事的處理會讓你身心俱疲,即使你待人處事的技巧非常高超。你必須靠自我獨處來恢復元氣。如果你必須和別人共用工作空間,一天終了時,你會覺得很累。只有在私人空間裡,你才能靜心思考和拿出更好的表現。

 適合我們的理想老闆:①有組織能力,能訂出清楚的目標。②可靠,值得信賴。③會私下關切每位員工。④忠誠。⑤提供必要的資源。

 你理想的工作:公關專家。業務人員。學校行政人員。諮詢顧問。律師(限兒童、消費事務、家庭和保健等法律案)

 優點:①找到一群很支持你的好朋友來幫忙。②製作出一份確實而且令人折服的履歷表。③擬出清楚的行動計畫。④有可以量且定義清楚的長短期目標。⑤給人感覺是工作認真、個性熱情,有備而言。

 缺點:①為預防壓力,可以先訂出求職的時間表和預算,每天寫進度報告,以追蹤目標進度達成多少。②伸出你的社交觸角,擴大人脈。③確定自己的底線在那裡,在談到這方面的問題時,態度要堅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iving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